close

420_9bb63810a43f0757834573d15c36e3e2  

曾有朋友考完一場大考試,通過了以後跟我說:「還好我考過了,不然我已經想要自殺了。」,當時真的嚇了我一跳;前陣子非常不順利,近乎到讓人無法承受的地步,我在下著大雨的晚上把宿舍浴室窗子開到最開,探了頭出去認真的思考四樓跳下去會不會死透呢,每次嚷著想死都沒有實行,也許我真的說了做了也沒有人會相信我吧。

 

人的一生中難免有難以承受的狀況,誰沒想過去死?
身邊的朋友在社群上看起來開開心心光鮮亮麗,也不代表人生一帆風順。

 

我想說的是,以我個人的經驗與想法來說,當一個人跟你抱怨「OOO好不順利,好想死」的時候,說「不要想太多了」、「開心點」等等安慰的話語,當然是一片好意,但有時候這種話只會讓人更痛苦,如果可以不要想太多當然太好了,如果可以說開心就開心就好了,老實說每當我遇到重大的挫折痛苦的時候,這種話只會讓我更想結束這一切。

 

試著做一個邀約吧,說「我們周末出來吃飯吧!我來找餐廳!」

每當將注意力轉移了,加上能跟朋友見面的期待,憂鬱的情緒確實會舒緩一點。

 

-

 

另外台灣人真的是健忘的,今天大家口口聲聲說要抵制這種「鄉民的正義」,但是無法改變大部分人的天性,真的是看到熱鬧跟八卦就想參一腳。(我不否認我也是這種類型的人),對事件有想法看法當然可以,在自己的頁面或是跟朋友打打嘴砲無傷大雅,去捏造事實、去人身攻擊、去影響本人,更何況還是用匿名這種毫無可信度也不用承擔後果的方式,真的只是賤而已 =_=

 

不過我是覺得大家不用太獵巫,在那邊說那些網友殺了這女孩,不管是那些曾經留言的人、對八卦以耳傳耳的人或是媒體,在幾天的大肆報導與假惺惺的哀悼之後一切又會平息的。

 

隔著螢幕,那麼遙遠的一條生命對他們來說不痛不癢,過了幾天很快又會忘記了,沒有人能憑著一己之力去改變大環境,更沒有人能強迫別人改變想法與做法,真正會因為這件事被改變的,只有這女孩身邊愛她的人。

而我們再怎麼說也都是局外人,不要因為大家都這麽做就跟著做,不要認為某些事情是理所當然,無論是哀悼,還是繼續隨波逐流的用鍵盤不負責任的匿名傷害別人。

 

看清楚你心中的尺吧,約束自己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烆歿/歿子/モズ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