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_4882  

這篇我會罵非常多髒話。

獅子丸老師先來一張。

我最近少女漫畫的初戀啊乾.........

 

這部漫畫因為曲折離奇的心境轉變,及到最後前女主角會跟誰在一起都撲朔迷離,而在我喜愛少女漫畫的朋友中引起討論。

許久沒接觸少女漫畫的我正是因為被前幾話的老師(超帥的啊!)所吸引,所以努力的堅持看完了。

看完以後的感想只有ㄍㄋㄌㄕ,這急轉直下的劇情也太莫名其妙……

 

10686773_737472873007269_1769805898412290323_n  

 

請問在前幾話一直被這樣的帥圖衝擊誰能不愛獅子尾老師(24)呢。

 

簡單來說劇情大綱就是女主角從鄉下轉學過來,第一天就受到神秘人士的幫助,後來發現這位神秘人士就是自己的班導!

後來女主因為無法融入班級被欺負,幫助她解圍的也是老師!

女主角在前幾話的描寫是一個一根腸子通到底的人,說直接一點就是微白目,微不會讀空氣,不過這樣坦率的性格也讓她後來順利交到朋友及勾搭上男二(靠)

因為與老師之間種種莫名的連繫,及因為老師是叔叔的朋友、跟常常在外頭偶遇、老師總是幫助著她之類的原由,感覺女主角與老師間有著比一般學生更多一些的親暱感,女主角就跟讀者們一樣開始覺得……

 

未命名  

 

我……我也喜歡老師啊混蛋!!

 

獅子丸老師的性格就是成熟穩重,而且很會替學生們的面子著想,總是默默的幫助女主角。

總是被這樣溫柔的對待,或是施以特殊的保護,當然會覺得自己是不是有點特別呢?

老師就是一個如此讓人心跳加速又漏拍的男人!!

 

未命名  

 

才二十幾話就演到這份上了,大家以為這就演完了嗎?

女主角就跟初戀情人老師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不大家都錯了啊!別忘了還有男二啊!

 

接下來來介紹一下備受大家疼愛的男二-馬村。

 

未命名  

 

馬村一樣是一個很可愛的角色。

因為過去的陰霾所以不太擅長應付女孩子,超級面攤,面對愛纏著自己當朋友的女主角不知所措,最後當然也是fall in love啦少女漫畫的定律。

 

未命名  

未命名  

 

不太確定老師心意的女主,做了飯糰要給老師吃,但看到老師對著家政課的學生們說「我不能收學生給的東西呢。」便意志消沉的打算自己把飯糰吃掉,結果剛好被馬村看到..

於是飯糰就給馬村吃了。結果女主的感想就如上……我只想說媽的那你們前面二十幾回在演三小,老師都已經表態那麼明顯了,就只有妳一個人在那裏自作多情zz

 

馬村也是一個趁虛而入啊!!完完全全見縫就鑽,最好是每次女主一傷心難過你就出現啦!你是裝了少女漫畫篡位男一GPS嗎!

不得不說看到這裡我對馬村這個角色有點反感,不過對於還沒正式承認關係的老師跟女主,其他人確實是有介入的空間。

 

這話之後開始有些急轉直下,那時的我心中感覺非常非常非常不妙但總之還是繼續看下去。

 

未命名  

未命名  

 

接著,老師被女主的叔叔訓斥了一頓。

 

但其實我在看這段的時候心裡只有你在說三小……

十六歲而已,又不是現在交往的對象就要結婚,哪說得到得到幸福這份上?

根本超誇張!痛苦失落或寂寞的時候,難道另一半的義務就是要陪伴在身邊嗎?

 

那你養一隻電子雞不是比較好嗎!幹!

反正你寂寞失落難過的時候就從包包裡面拿出來啊!隨時隨地都在身邊啊!

 

喜歡對方而且交往的前提難道不是互相體諒嗎?叔叔的預設立場完全就是「我家孩子最乖,我家孩子不能受傷,你是大人了所以你自己想辦法」。我是不太明白在現在這樣的社會中,師生戀到底有沒有什麼道德上的問題,但老師的設定也才24歲,16跟24其實並不算是個差異很大的年紀啊……況且作者並沒特別在社會觀感這塊做著手,(女主的同學們也都很支持她跟老師),只是由叔叔單方面的訓斥老師,讓人很無法接受啊!!

 

對於這段我真的大為光火,老師接著就想起了常常看到女主與馬村在一起……會不會馬村這年紀的孩子比較適合她呢?

 

我操你媽馬村到底吃什麼飯糰啊!(崩潰)

 

被女主搖擺不定還亂開支線的態度傷害的根本就是老師啊orz

對於要不要跟學生交往心中有所猶豫,但還是努力的想要傳達,女主一個人卻在那裏小劇場,在那裏搖擺不定,在那裏跟馬村勾勾纏,女主到底有什麼毛病啊幹!

最後就是老師傷透了心,認為也許自己跟女主角不適合吧,甚至說出了這種話……

 

 

未命名  

未命名  

 

這時的女主當然是非常之震驚,覺得老師在說什麼呢?!

我們不是兩情相悅嗎嗎!?

 

未命名  

 

「--所謂的喜歡啊。

 不是在寂寞時勉強自己露出笑容,

 不是勉強自己去打工,

 不是在我說要辭掉老師這份工作時就說要跟著我,

 也不是連自己生日也不告知對方。」

 

讓我們來回顧一下老師被叔叔訓斥之前她做了些什麼。

 

未命名  

 

>不告訴老師自己生日。/老師被馬村大酸特酸。

(理由:因為考試)

 

未命名  

未命名  

 

 

>聖誕節跟馬村趴趴走還收下對方的禮物。

(理由:老師要應酬,覺得難過一不小心就跟馬村示弱)

 

未命名  

 

>出去時刻意不跟老師同行,刻意疏遠,期間又開始小劇場覺得「老師說這樣做不像我那到底怎麼樣才是我」

 廢話當然就是當一個正常人啊!!!!!!!!

(理由:不想被人撞見她跟老師的關係)

 

總結:

未命名  

 

 

其實如果以「兩人太為對方著想,都不撒嬌示弱所以反而感覺更疏遠」來解釋,以上都還算勉強可以接受。

問題是女主的猶豫之中絕對包含了她對馬村的雞肋之情,食之無味,棄之又可惜的馬村啊~

 

00  

 

要見老師腦子裏面卻浮現馬村。

 

00  

00  

 

各位,以上這個畫面是在聖誕節收了馬村的禮物之後~跟老師去新年參拜前。

 

你說女主角沒在在意馬村?鬼才信啊!

 

接下來基本上就是馬村從男二竄升到男一之路。

 

00  

 

老師終於想通,試著力挽狂瀾,但女主角完全逃避,完全沒有想去理解老師的想法。

 

00  

 

 

「你已經害我受傷了!我不會再被你騙了!」

大概就是這種感覺的防衛機制吧,事實上女主角能那麼任性的最大原因還是因為有馬村啊。

 

反正有喜歡著自己的馬村,老師怎麼樣難過也不干我的事了吧~反正這都是老師傷害了我的報應!

啊啊十六歲真是個任性的年紀啊,我都硬了我是說拳頭。

 

00  

 

相反的老師則對這樣的反應,展現出身為大人該有的成熟跟冷靜。

雖然很感心老師終於從一個滿身戲的小媳婦重新變回前幾話的成熟男人,但基本上大勢已去。

 

女主角已經跟馬村開始交往,就算老師誠實的面對了自己的感情,在剩下幾回要突然讓他們分手也是困難啊(幹)。

只能說女主一被老師甩了就馬上哭哭,而且被馬村安慰兩下就決定跟馬村交往來看,女主從頭到尾就是把馬村當成一個超好用備胎。

一被老師甩馬上正式跟馬村交往,這樣的安排我只能說真是作者威能,想讓人篡位就讓誰篡位,想虐誰就虐誰啊ㄏㄏ。

 

00  

00  

 

跟馬村交往著卻又放不下老師的女主,甚至在跟男朋友粗去玩的時候看到了幻覺(?)

 

女主從頭到尾在心態上都是腳踏兩條船。

女主從頭到尾在心態上都是腳踏兩條船。

女主從頭到尾在心態上都是腳踏兩條船。

 

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00  

00  

 

這種事還要現任男友提點(馬村也真夠可憐)

 

00  

 

最後的最後叔叔毫無意義的懺悔。

 

你懺悔有個屌用啊幹。

 

你從頭到尾都沒跟女主角解釋老師從你這裡得到的壓力啊!

你懺悔到底是有個屌用啊幹!!!!!

 

00  

00  

00  

 

大家看到這裡大概有80%的人都認為,這兩個人終於在陰錯陽差之後說出真話,終於可以來一個灑花大結局好好的在一起了嗎?

 

你他媽太天真了。

 

最後一話一開始就馬村有點可憐的過去,一看就知道他媽的作者又要大逆轉了。

 

00  

 

你們前面70幾話到底是在幹什麼吃的。

 

00  

 

我再說一次,你們前面70幾話到底幹什麼吃的。

 

女主跟老師種種陰錯陽差,種種無法忘懷,卻又在最後跟老師坦承她過去確實喜歡著老師,只是她中途就變心了。

也這難怪每次在老師那裏一碰釘子就馬上往備胎直奔而去,哭哭幾天馬上開始交往,難道這一切要用「因為老師是初戀,所以特別搖擺不定沒辦法說出交往」來解釋?

真的是一個撲朔迷離的漫畫,種種男一篡位戰種種備胎轉移之術,搞了70幾話原來老師才是個他媽備胎ㄛ哭哭。

 

最後的大和解超莫名其妙,女主角完全錯過時機去理解老師突然開始疏離她的理由,誤會也完全沒有解開。

 

為 什 麼 不 問 ? 你他媽還是問作者吧!

 

也許在少女漫畫中是以女生為出發點,所以對於這樣三心二意,又超任性妄為的行為跟想法也許比較能寬容?

如果要說這是一個兩人心緒不停錯過,最後男一悲劇的故事,我倒要說這是一個作者老早就想好結局,前面畫得爽爽,後面又要硬是把走向掰向她想要的結局的故事。

 

 

雖然對漫畫認真實在有點無聊,不過看到喜歡的角色根本被玩弄感情實在有夠不爽。

也許老師這個角色錯就錯在太過成熟,努力想替女主著想卻造成自己的優柔寡斷;馬村從頭到尾無腦衝衝衝,我管你跟老師發展到哪照追,反而成為最後的贏家。

 

稍微爬了文一下,老師的總人氣似乎還是比馬村高很多的,微微欣慰有很多憤怒的夥伴(?)的同時,我只能祈禱自己能早點從這爛結局的創傷中走出來。

 

fuck off。

 

 

 

綜合評分

 

 

 

背景設定:-

 

分鏡通暢:★☆

 

故事架構:

 

角色表現:

 

情感表現:★★

 

值得一讀程度:

 

      :畫得很漂亮,情感上也很細緻,不過如果你無法接受心態上腳踏兩條船的女主角,別看,你會氣死(像我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烆歿/歿子/モズ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6) 人氣()